どうか 会えますように
 

开端是同事姐姐给的一个分享。

抱着随便听听的心情去报名。

第一次参加领事馆办的活动,还有电视节目的收录。(笑


梦想这东西,

怎么想,我这样的人都想不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去听了这个领事馆的活动,感受到的不仅是中日文化差异。

感觉现在的孩子都好出色。

我,浑浑噩噩没有梦想过了快30年了啊(。

这么说,大学不管是报社团,面学生会还是决定去上辅修专业的课,

都是因为同学、室友都去了的原因。

最后大多也都不了了之,唯一庆幸的是自己决定的辅修专业的课程坚持了下来还收获了基友和爱豆


即使到现在我大概也说不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实际上,那天活动一开始做全场调查有没有梦想的时候,我也是没有举手(笑)

印象最深的是,中方代表说到自己的梦想,和小时候想从事的职业的时候,

都会有父母的期待和影子。

而日方却的确都是由自己决定比较多。

所以日方代表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选择梦想职业会被父母左右,又为什么不去反抗。

还有一个印象很深的地方,日方的一个学生妹子(中日混血),将来的梦想是从事音乐工作,在事前调查问为了梦想会放弃什么的时候,选的是男友。曰,为了实现音乐梦想,谈恋爱、男友的存在就是邪魔(笑),音楽に勝てる愛がない!

哈哈,我是特别欣赏这个妹子啦。


其实也是想通过这个活动来反思下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


嘛,还是有点搞不明白,梦想和目标,是啥区别....

我想 大概 

目标是要去实现的东西 

梦想是一种高难度(较难实现?)的目标?

(的な...?)

嘛,不过呢,这个活动之后,感觉梦想也不是说是要搞个多惊天动地的事就是了。


这两天,大概对自己的梦想有了些眉目,

想把它转换成目标去努力。

虽然也许需要很久很久才能实现...........

或者永远只能是梦想?



评论
© Arakyo | Powered by LOFTER